平安人寿2023年十大新闻

一、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年,平安人寿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级党委班子组织开展第一议题学习900余次,推进党的建设与公司发展互融互促,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7月,平安人寿党委荣获深圳市非公党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平安集团新价值文化引领下,平安人寿坚持“复杂事情简单做、简单事情重复做、重复事情标准做、标准事情坚持做”,坚定不移推进寿险改革。

二、“渠道+产品”改革成效加速释放,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

2023年,平安人寿持续深化“渠道+产品”战略,推动渠道多元化发展,持续迭代升级专业化产品及服务,业务经营稳健。四大渠道协同并进,产能持续提升,“保险+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构筑长远发展护城河。2023年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新业务价值335.74亿元,可比口径下同比大增40.9%,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三、“保险+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

平安人寿顺应客户需求变化,推出“财富、养老、保障”三个方向的保险产品,并依托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持续深化“保险+医疗健康”“保险+居家养老”“保险+高品质康养社区”模式。医疗健康方面,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已服务超1,900万客户,同比增长超10%。居家养老方面,截至2023年9月末,平安居家养老服务已覆盖全国50余个城市,累计超7万人获得居家养老服务资格;2023年10月,发布居家养老“护联体”,推出“平安无忧护”产品体系,助力康复护理行业标准化发展。高品质康养社区方面,平安臻颐年项目落子上海静安,首个服务体验中心于三亚开业运营。

四、坚定打造高质量代理人队伍,人均产能大幅提升

平安人寿通过绩优分群和精细化经营,推动代理人队伍向“高素质、高绩效、高品质”转型。2023年6月,推出“平安MVP”品牌,即“平安最具价值保险代理人”,打造顶尖绩优代理人全新标杆,带动公司队伍结构改善。借助数字化手段赋能队伍经营,持续落地“三好五星”部课评价体系。2023年前三季度,人均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 94.4%,产能显著提升。

五、深化探索创新渠道发展,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平安人寿坚定多元渠道模式改革,创新渠道协同发展,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消费服务和保险保障需求。2023年前三季度,银保渠道、社区网格及其他等渠道贡献了平安寿险新业务价值的15.8%。银保渠道与平安银行加强协同融合,并持续拓展外部合作银行渠道。社区网格化经营模式推广加速,截至2023年9月末,已组建超1.1万人的高素质专员队伍,布局持续深化。

六、全年赔付金额达442亿元,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

2023年,平安人寿持续优化客户理赔服务体验,创新“住院直/快赔、闪赔、智能预赔”等理赔方式,打造智能理赔模式,实现“1句话语音报案、1键上传材料、1分钟审核给付”。积极履行保险保障天职,高效应对重大灾害事故,推出多项理赔服务举措和就医援助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公司全年理赔结案达498万件,赔付总金额达442亿元,快速响应京津冀地区暴雨洪涝、甘肃积石山地震等重大灾害或事故83次。

七、消保教育宣传触达人次超4.3亿,守护消费者权益

2023年,平安人寿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公司经营战略中,实现消保体制机制全面升级。在监管指导下,有序开展投诉综合治理、“代理退保”乱象整治、睡眠保单清理、新市民服务等工作,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人群,开展“五进入”等金融教育宣传活动。2023年全年,平安人寿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触达人次超4.3亿。

八、扎实推进全面数字化战略,赋能公司转型提质

平安人寿围绕经营管理、服务运营、渠道管理三方面,全面落地寿险数字化系统工程。落实“一表一会一周一制”机制,增强全局经营驾驭能力,持续探索数字化经营转型,迈向聪明经营;构建线上服务全流程闭环,打造“三省”服务体验,服务运营线上化水平已达99%以上,投保及服务自动化水平在90%以上;以数字化赋能代理人高效经营,“代理人AskBob”已全面覆盖寿险队伍核心工作场景,月使用率达93%。

九、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方向,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平安人寿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引金融“活水”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通过多元化的投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余额超万亿元。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量投资新能源车、光伏产业、芯片产业、生物技术等先进制造业领域,书写科技金融篇章。积极落实可持续发展要求,投向绿色、普惠、社会责任投资的累计规模超8,000亿元,其中绿色投资达1,217亿元。

十、消费帮扶总额累计超1.4亿元,践行企业责任担当

2023年,平安人寿坚持“变输血为造血”的公益导向,开展消费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工作。2023年,平安人寿消费帮扶约2,100万元,近六年累计消费帮扶总额超1.4亿元。选派驻村干部前往云南、新疆、贵州等20余个驻点,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唐娴)

【重要提示】

1、本文所涉及的康养服务由平安臻颐年(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或其他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提供。

2、本文所涉及的居家养老具体服务由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健康”)及/或具有经营资质的第三方服务商提供。

3、本文所涉及的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由平安人寿委托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涉及就医服务由第三方医疗机构直接提供,平安健康仅提供协助预约服务,不参与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新闻周刊网™ | 版权所有 | 若非注明 | 均为原创™
㊣ 转载请附上文章链接并注明: 新闻周刊网 » 平安人寿2023年十大新闻
㊣ 本文永久链接: http://business.nevvs.com.cn/news/2024-02-24/5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