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担保湖南分公司: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该宣传活动携手平安集团驻湘机构,并联合湖南爱晚频道、长沙市反诈中心在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开展,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 、“芒果爱晚”公众号直播的方式,结合展台宣讲,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线上线下累计吸引了二十余万观众观看和参与。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余电波副秘书长亲临活动现场,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来自平安担保湖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分发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个人信息保护等宣传折页,并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保险欺诈、养老诈骗、防非反诈小贴士等居民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助力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来自长沙市反诈中心的网红民警翟安不仅带来了本土笑星大兵演绎的反诈小品,寓教于乐,还对近期的高发案件进行了剖析,通过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识别和防范各类金融诈骗等,提升老年人对各种骗术的处理能力。

  此外,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谢艺,以法官视角,结合他经办过的典型集资诈骗案件,用生动的事实给社区居民普法,告诫广大居民们,很多集资诈骗都是打着投资高额返利,投资养老的外衣,行诈骗之实,呼吁消费者增强权益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投资。

  未来,平安担保湖南分公司将继续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提升全民金融消费素养,真正做到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通讯员 王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