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年轻化,保障与责任不容等待 湖南平安人寿重疾先赔40万元

风险和意外并不会因为年轻而豁免,30岁的湖南平安人寿客户L女士用亲身经历证明了这一点。

2022年7月,L女士在体检时发现一项身体“异常”:甲状腺肿物。根据体检报告需近一步检查的提示,L女士前往湘雅医院进行了穿刺检查,结果显示甲状腺癌。突如其来的病情令她十分震惊,为了获得更快地治疗效果,L女士入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最终术后病理确诊为:甲状腺乳头状癌。

病情确诊后,L女士想起自己2018年9月投保的《平安福18》附加平安福18II疾、豁免C18等险种,起初是为了给未来的生活增加一份保障,却不曾想重大疾病悄无声息的降临在自己身上。L女士立即拨打95511进行报案,并告知平安代理人。本想先在家休养一段时间,等手术伤口彻底恢复了再去办理理赔,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平安代理人主动上门收集理赔资料,告知其保单重疾险已投保满两年,且两年内无新增险种,保单险种有效,本次为初次罹患保单条款约定的重疾,术后病理报告明确,符合公司的重疾先赔条件,可在口袋e中进行申请,随即拍照上传齐全的理赔资料。

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在接到报案申请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调查人员前往医院核实事故经过,调取病历档案。经公司审核,本次L女士因甲状腺癌就诊,病理甲状腺乳头状癌,核实属实,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40万元,并豁免附加险剩余各期保险费。L女士收到理赔款后,深有感触的说:“原以为理赔需要很复杂的手续,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40万元的理赔,平安的服务真是大大超出我的预期,以后一定会让家人们继续投保平安人寿的保单。”(通讯员 唐娴)

案例启示

在客户最需要的时候兑现理赔承诺,是维护客户理赔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湖南平安人寿的重疾先赔服务,突破了行业传统赔付理念,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手机拍照上传资料,绿色通道,专人调查,快速审核,不仅打消客户对理赔的担忧和顾虑,不再让客户觉得理赔难、手续复杂、流程繁琐,切实解决客户因重大疾病就医所需要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