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说的爱用保险延续-意外身故,湖南平安人寿赔付44.6万元

“我的儿子,才三十出头的年纪,他还没有结婚,还没有正式开始自己的人生,他就这么离开了,没有他的日子,我以后可怎么办?”话还没有说完,事故者C先生的母亲已哭成了泪人。这是湖南平安人寿工作人员上门处理被保险人C先生意外身故理赔时发生的一幕。

C先生家在农村,父亲早年去世,家里只有C先生跟母亲相依为命,他就是母亲后半辈子的依靠。俗话说三十而立,30岁的C先生正处于这个精力旺盛,敢打敢拼,一心努力向前的年纪。然而,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事故。2022年7月,C先生独自骑三轮摩托车去村里办事,因操作不当,在自行摔倒受伤后,送医途中抢救无效死亡。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再见,生命钟表的转动戛然而止,留下无尽遗憾,得知这一噩耗,C先生的母亲悲痛欲绝。

湖南平安人寿代理人在得知C先生出险后,宽慰家属情绪,告知其母亲:“C先生早年正是深知自己是家中唯一的孩子,肩上担子重,只有自己的保障充足了,待母亲年纪大了,才有可能给她一个美好的晚年生活。”原来,C先生于2016年6月为自己投保了《平安福》附加长期意外13等险种。发生意外后,平安代理人第一时间向公司拨打95511出险报案。在接到报案后,为尽快让客户家属收到理赔款,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调查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核实事故经过,代理人陪同C先生母亲到村委会、交警队开具各类证明,遇到问题积极主动帮助其往返奔走,并提供专业认真的指导和协助。最终,C先生母亲顺利收集齐全理赔资料,提交了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C先生驾驶三轮摩托车事故导致意外身亡,事故属实,无酒驾,提供行驶证显示摩托车所有人为本人,事故车辆性质非营运。本案需赔付《平安福》身故保险金15万元、长期意外13意外身故保险金15万元及驾车意外身故特别保险金15万元,合计赔付理赔款45万元,在扣除当期保费后理赔款44.6万余元到账。(通讯员 唐娴)

案例启示

生命可贵爱亦无价,我们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保险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却是理性体现责任、让爱延续的一种方式。本案中C先生也不想用这样的方式替代自己为母亲尽孝,但试想,如果没有这份保险,C先生的意外离世,独留母亲,以后的生活怎么得以保障,C先生的母亲如何承受得起失去儿子、失去经济来源的双重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