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位!新华保险上榜《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

  7月11日晚间,财富Plus APP发布了2023年《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2143.19亿元实力上榜,排名第65位。

  


  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合作编制,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5.8万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4.7万亿元。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237亿元。

  作为一家国有上市金融企业,新华保险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尊重市场发展规律,顺应行业发展形势,聚焦提升公司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过去一年,新华保险积极应对多重挑战,关注市场需求变化,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143亿元,总保费收入达到1,631亿元,公司总资产超过1.2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3%;总投资收益率4.3%,投资收益保持稳健。

  2023年,新华保险稳中求进,开局良好,第一季度营业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9亿元,同比增长114.8%;1-5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达882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

  


  下半年,新华保险将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在发展中扛起“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立足主责主业,服务民生保障,为整个社会的经济复苏贡献新华力量。(通讯员 吴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