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力量,为奋斗者加油”系列之太平人寿延伸“保险+”护航“全周期”

随着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健康和养老将是广大人民群众最迫切的保障需求。围绕医康养提供持续性服务,是太平人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服务体系之一。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太平人寿以“保险+医康养”的新生态服务模式为抓手,实现保险对客户的长期承诺,为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

保险+大养老,乐享养老在太平

如果养老生活可以像“候鸟”一样,冬天在温暖如春的地方过冬,夏天去凉爽宜人的地方避暑,该有多好?这不,上海“梧桐人家”的25位长者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飞往三亚“海棠人家”,成为中国太平旗下养老社区住户“候鸟旅居”的首批体验官。作为太平人寿的客户,在太平全国布局的养老社区中挑选喜欢的入住,全国旅居,感受不同的社区氛围,体验不同地区风貌,是太平养老服务的特色之一。

通过“重中轻结合”的模式,中国太平不断丰富养老社区布局,构建多维度养老版图,目前“自建+合作”养老社区已达到36家,包括梧桐人家、海棠人家、芙蓉人家、木棉人家4家自建社区,合作社区32家,地域上实现东南西北中全覆盖,功能上医养、康养、旅养相贯通。无论在自建社区,还是第三方合作社区,太平始终为客户提供统一、优质、可控的养老服务。

保险+大健康,乐享健康有太平

2021年,太平人寿首次将健康管理服务写入长期险条款,“健康宝”服务与“太平福禄娃”重疾险对接,为少儿被保险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2022年推出的“肿瘤专案专家”服务,与太平福禄康爱终身恶性肿瘤疾病险对接,解决就医难题……在探索“保险+大健康”的服务模式中,太平人寿不断延展服务内涵,让保险服务的体验更丰富、更有价值。

“乐享健康”服务品牌是太平人寿拓展健康管理服务深度、广度的直接体现。“乐享健康”将太平人寿众多核心优质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一网打尽”,涵盖“重疾一体化-太平乐享家医”和“跨境医疗服务”两大特色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社会作用,已经成为健康管理服务的专业体系,以“保险+服务”模式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以线上带动线下,以线下支撑线上,增强服务频次、提升服务感受,帮助客户强化健康管理,达到“支付有保险、服务有平台、照护有社区、看病有医院”的目标。

保险+新生态,高质量供给服务美好生活

通过整合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内容,构建共创、共生、共享、共赢的生态系统,加快拓展风险管理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这种新生态,正在成为寿险业高质量供给的新路径,成为保险行业服务人民的新起点。这也是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设立的初衷和目标。

借助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太平人寿在推动传统保险销售转型的道路上,逐渐走出一条富有特色与成效的路径。保险公司送到客户手中的,不再是此前单一的金融保险产品,而是一份全面连接医养资源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作为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圆和医疗通过高端医疗健康服务,赋能太平人寿保险主营业务由金融属性向服务属性深化,助力太平人寿“产品+服务”综合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爱康集团为太平人寿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2022年成为联盟成员的莱佛士医院,也将与太平人寿开展定点服务医疗机构合作,为太平人寿客户提供多项定制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陕西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陕投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陕西陕投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也希望与太平人寿持续探索“养老+保险”共赢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化、一站式、多场景的综合养老金融服务……链接优质资源的生态联盟,正极大延展着太平人寿的服务内涵和方式,让客户更加直接地感知与获取丰富的医康养服务。(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