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安全,非法集资要防范

为持续深化防范非法集资,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近日,平安普惠湖南党支部联合娄底市各金融单位在娄星广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着统一着装,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热情地向群众人民派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页、手册、手提袋、口罩等宣传物品,重点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权益知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套路,引导群众理性投资,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高息保本、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项目,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一一解释,用“接地气”的方式提高群众对于名目繁多的非法集资套路认识,使“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工作人员针对重点人员重点宣传,加强老年人、农民等易受侵害群体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一份努力。


平安普惠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金融公司, 也将持续深化防范非法集资,切实做好保险金融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百姓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通讯员 谭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