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意外深度昏迷,湖南平安人寿赔付80万元重疾理赔款

近日,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快速完成了一起15岁女童因意外导致深度昏迷的重疾赔付,赔付金额80万元,为遭遇不幸的小客户及时兑现理赔承诺,也为后续的治疗持续提供有力保障。

2009年,L女士在平安人寿代理人的建议下,为女儿投保了《世纪赢家》附加赢家重疾,2017年再次投保《少儿平安福尊》附加少儿福疾等险种,希望用保险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保障。

2023年2月,突如其来的意外彻底打乱一家人的平静。L女士的女儿在学校跑步时突然倒地昏迷,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时已经丧失意识,现场紧急施救无果后随即转入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呼吸衰竭,生命垂危,只能在ICU重症监护室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L女士看着女儿如今全身插满管子躺在ICU病床,心如刀割,终日以泪洗面,她怎么也想不通身体一直健康的女儿怎么会在突然之间经历如此重大的变故。医生已经不止一次表示,以目前的状况,让L女士做好心理和经济上的准备。每天的ICU病房费,即使家庭经济条件再优渥也抵不住每天这样一大笔高额的开支,这让L女士一家一筹莫展,想起曾在湖南平安人寿投保保险,随即拨打95511咨询。

2023年3月初,在湖南平安人寿代理人的帮助下,L女士提交了女儿的重疾理赔申请。理赔人员当即主动联系了L女士,得知L女士的女儿目前仍昏迷在ICU治疗,暂无出院记录,也无法提供住院期间病历,造成了理赔资料不齐全,病情核实困难,增加了理赔的难度。考虑到被保人病情危急,不容延误,理赔人员与调查人员沟通快速启动前置调查。在完成风险筛查核实后,经中心审核,L女士女儿GCS评分4T,呼吸机使用超96小时,目前病情已达“深度昏迷”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条件,湖南平安人寿快速做出相关责任核定和案件审结,最终L女士获赔合计80万元理赔款,这笔赔款也是女儿后续治疗的希望。(通讯员 汤琼)

案例启示

孩子承载着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守护孩子平安健康成长,是绝大多数父母的心愿。得益于L女士早前的风险规划,才能在风险降临时,有一份保障能够让她从容应对。人的一生有很多阶段,每个阶段都能安心是一种幸福,而保险恰恰是一份安心。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提前的未雨绸缪非常重要,保险保障可以保护家庭的经济不因生活的变故而遭受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