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维C行动走进社区、守护消费者金融权益

  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以及疫情的肆虐,金融诈骗案件骤增,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犯罪手法、精心设计骗术,不少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居民纷纷中招,身陷泥潭。为了增强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平安普惠岳阳分公司在花板桥社区开展了 “维C行动,守护人民钱袋子”线下公益宣传活动,通过线下宣传方式,增强民众反诈骗意识,守护居民金融权益。



  当下,生活中也有很大一部分老人家,因为金融知识的欠缺,受到不法分子的蛊惑,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积蓄被一骗而光,造成精神和物质双重打击。针对这一现象,近日,平安普惠岳阳分公司志愿者队伍向沿街商铺和路人逐一宣传、讲解,路人王大妈对本次活动有很高的评价,她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直观地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宣传防范诈骗的知识,老人太容易被骗了,现在骗术更新的也快,通过这次宣传,能够让老年人还是能了解到不少防范诈骗的知识。同时,”辖区居民和沿街商铺老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了解了各类新型金融电信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打击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企业,平安普惠岳阳分公司始终把消费者作为发展战略核心,未来,平安普惠岳阳分公司将继续开展“维C行动”,联合辖区公安、监管、社区街道等持续共同开展金融反诈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大众普及更多的金融知识,守好大家的“钱袋子”。(通讯员 谭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