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易逝,平安的守护永不变:乳腺癌理赔60万余元+豁免33万余元

近期,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理赔年报,恶性肿瘤仍是最高发的重疾,乳腺癌是女性恶性肿瘤理赔数据中排前3位的高发疾病,出险年龄也呈现年轻化趋势 。重疾理赔数据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癌症患者家庭心尖上的痛,一旦发生重疾,就意味着有一场持久战要打,而足够的经济支持显得尤为重要。

网上总是调侃,只有小孩子才会把爱挂在嘴边,大人会用行动来表达爱。T女士的丈夫就是这样,不善言语的他有非常强的保险意识,觉得保险最实在,于2019年起陆续为T女士投保了《平安福19》附加平安福重疾19、《福保保》附加福保保重疾、成人肿瘤、豁免C19Ⅱ、《百万任我行》等多款险种。

2022年11月,T女士和丈夫提到了感觉自己身体有一些异常问题,好像胸部能够摸到肿块,但她也不能确定,T女士的丈夫叮嘱她一定要去做个体检,查一查是不是真的有问题。于是T女士抽空去医院做了检查,虽然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得知自己可能患上了乳腺癌的时候她还是慌了。T女士的丈夫得知妻子的情况后,马上陪着她去了医院办理了住院,手术也很快定下来了。请假、住院、术前准备……折腾了个把月,T女士的手术终于做完了,术后T女士还需要休养很长一段时间,也终于得了些空闲和精力开始去处理保险理赔的事情。

对于没有理赔经验的人,在准备理赔的过程中必然会有很多问题,担心自己的材料是否准备齐全,为帮助客户快速完成理赔,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代理人全程协助T女士,对T女士遇到的疑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确保每份资料都准确无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T女士的理赔资料很快就准备齐全了。2022年12月15日,代理人协助T女士通过口袋e提交理赔申请后,经公司审核,T女士术后病理、就诊属实,符合条款约定的重疾责任,获赔合计60万余元保险金,并豁免附加险剩余各期保费33万余元。

理赔款到账后,T女士非常高兴,向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理赔人员及代理人表达了感谢。而对于T女士的丈夫而言,家中的经济状况也因为有了这笔保险金,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往后他也更有信心能将妻子照顾好,陪伴她走过这段患癌的艰难时光。(通讯员 汤琼)

案例启示

很多时候,投保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心中所牵挂之人,父母为年幼的孩子投保,盼望他们健康成长;儿女为年迈的父母投保,冀望他们颐养天年;爱人互为对方投保,在生活中互相守望。保险不仅仅是一份单纯的保障,更是家人之间互诉爱意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