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职生的创业梦想:匠心筑梦,绚舞青春!

发布时间:2023-06-14 16:49:55 来源:商业周刊

他们是一群就读于中职院校的学生,平凡的起点没有绊住他们对于梦想的追逐,同样的青春年华,同样的梦想绽放,在这个尽情书写燃情岁月的人生阶段里,他们用自己踏实奋进的步伐为青春涂抹了最绚烂多姿的色彩,他们的人生,就如同风雨之后悬挂在天边的彩虹一样充满了希望!

  


在学习之余,有这样一群怀揣同样梦想的年轻人,他们不甘止步于教室里、课堂上接受知识,他们不甘沉浸于校园里、操场上的书生生活,他们不甘收起原本就属于年轻人的激情与豪迈,他们把对学习的追求、对未来的向往、对未知领域的探寻和求索化作创业的动力。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和练就技能的同时,勇敢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入行业、走进企业,积极与企业一线生产和管理人员打成一片,在美丽的株洲职教城——九郎山下成立了“九郎蜂鸟”创业团队。团队成立之时,就把清代文学家郑板桥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团队的座右铭,板桥先生的这首《竹石》为“九郎蜂鸟”团队的创业汇聚了智慧、集聚了力量、凝聚了毅力。

2022年开始,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与湖南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开展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在各自行业领域的优势为共同培育高质量技能型人才积极参与、出谋划策、热忱投入、主动作为,不辞辛劳地付出和默默耕耘。在这种企业走进校园、企业家引领学生的浓郁创业文化的影响下,一个大胆的设想在电子商务2119班周昀旺同学的脑海里不断翻滚——学英语时练习听力需要耳机......公众场合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听语音消息需要耳机......传统的有线耳机时常出现掉落等现象......蓝牙耳机时而受网络信号强弱直接影响收听效果......散步或者参与小幅度体育运动时想听听歌曲或新闻等等,这些发生在青年学生学习、生活身边的事情激发了周昀旺同学有个“‘亲’听世界”的创业冲动。于是,周昀旺同学招募到戴之博、吴娜、许晨、陈好、白欣艳、陈赛男、陈港炎、孙佳、欧阳梓怡等与其有着共同创业热情和向往青春激情的同龄人。他们是来自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不同专业的在校生,他们有着各不相同的过往生活和求学经历,但现在,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和追求聚集在了一起。他们把大胆的设想和来自市场调研的第一手用户需求信息结合起来,专业分析、科学研判,最终确定了“蓝牙挂脖运动耳机”推广项目。

  


合作企业湖南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知学生创业想法后,积极利用企业在制造创新领域的优势,积极投入、不遗余力地以最快的生产速度将“九郎蜂鸟”创业团队的学生创意变成现实的耳机产品。同学们看到曾经的脑海浮云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物质产品摆在眼前,他们如获至宝、欣喜若狂,从学生们清澈的眼光里似乎读到了未来的憧憬。在团队负责人周昀旺同学的带领和策划下,他们确定了第一个目标“30天销售10000个耳机”。在目标任务的指导下,同学们将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最大程度地运用在推销实践中去。积极设计活动宣传海报、探讨关于蓝牙耳机的营销方案、在学校礼堂展开宣讲路演,只为销售出10000个蓝牙耳机,实现创业梦想。他们挥汗如雨,专业又执着,热情又快乐地向师生们推销耳机。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在同学们积极进取、不畏艰难、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毅力和韧劲加持下,10000个耳机销售将逐渐成为现实。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正如学院党委罗莹书记对学生的寄语“培养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一样,湖南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兴先生也给同学们送上了“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道路”谆谆教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