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救”在身边CPR+AED应急救护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9 21:00:50 来源:中国网

守护百姓健康,共筑生命防线。为加强志愿者及员工对急救知识与技能,强化自救和普救能力,以实际行动提升员工安全感,更好地服务民生保障建设工作。

3月28日-29日,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牵头联合大地保险湖南分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湖南分公司共3家中投公司系统直管企业,邀请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走进职场,分两批对企业志愿者、员工进行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援专项培训。


图为学员代表上台学习操作“海姆立克法”救援

培训中,救护师分别从心肺复苏概论、AED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志愿者及员工教授了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孩童、成人气道梗阻进行模拟操作,提醒容易忽视的急救细节。并分小组逐一指导学员轮流实操,力求学员熟练掌握每一个急救操作步骤的重点。


图为小组实操中,救护师指导纠正关键动作要领

“真正上手操作,才发现看似简单的急救动作有多么不容易,关键时候不仅要做到临危不乱,用流畅的步骤和细心有效的救护动作进行施救,还要有体力进行急救,为生命争取每一分钟时间。”培训的诸多学员描述到,仅仅心肺复苏的按压动作,刚练十来分钟就满头大汗、双手发酸,但真正救援的时候经常需要半个小时时间。


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也时刻在强调,掌握急救知识,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关键时刻能守护生命安全的实用技能,只有不断熟练、甚至形成肌肉记忆,才能在关键时刻做好急救。

据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公司要求所有参训志愿者及员工严格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争取取得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以过硬的实操技能与专业的应急救护本领,助力构建社会急救能力建设。(通讯员 吴文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